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美育浸润在行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助力开封市孙庄小学美育发展

【来源:公共艺术教研室 | 发布日期:2024-03-18 | 作者:徐冉 】

2024年3月14日下午,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钟晓东、教师任源、杨姣姣等一行八人前往第二批美育浸润计划对口帮扶学校-孙庄小学进行美育浸润行动。

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依托学校资源优势,向对口小学提供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着力推动帮扶学校艺术教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

此次活动从课堂教学、美育实践活动、设施维护方面展开。舞蹈教师杨姣姣以“童心筑梦,舞彩课堂“为主题,为孙庄小学的教师示范美育课堂教学。接着,杨姣姣又带领学生开展美育实践活动,分组学习了《健康快乐每一秒》《兰花草》舞蹈,孩子们兴致勃勃,气氛活跃。钢琴调律教师任源对孙庄小学的钢琴进行调律,对个别偏移的音锤进行了正位。孙庄小学芦校长表示,文职院教师的到来有效地促进了学校美育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在开展文艺活动及设施维护方面给予了学校很大帮助。

未来,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将继续推进河南省第二批美育浸润计划,与帮扶学校双方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大中小一体化美育协同发展的有效途径,全力以赴让学校美育教育开出“美”的花、结出“育”的果。

供稿:徐冉 签审:王喆 审核:叶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