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乡村美育,艺润童心”我校师生赴牛庄小学开展美育浸润活动

【来源: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日期:2024-03-26 | 作者:王晶晶 】

3月22日,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常学颖带领工艺美术学院骨干教师及优秀学生赴开封市牛庄小学继续本学期的“乡村美育,艺润童心”美育浸润活动。结合牛庄小学的实际情况和迫切需求,支教团队与牛庄小学的负责老师共同制定本学期的系列美育浸润活动。

牛庄小学王校长对我校师生的帮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目前学校艺术教育师资匮乏教育资源短缺,孩子们对美术也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与热忱,你们的到来太及时了,正好能够弥补我们这方面的空缺。”常学颖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会尽己所能,持续送上优质的美术课,为孩子们的心灵播下美的种子,让美育浸润每个孩子。”

据了解,支教团队教师王晶晶、李雪亚、陈宇鹏、胡慧芳、侯强等老师,在认真了解帮扶学校的基础上,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整个学期的国画、剪纸、黏土手工等系列非遗特色课程。首次活动以剪纸艺术为主题,带孩子进行剪纸手工制作,孩子们对剪纸课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创造欲望。孩子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很开心。

授课结束后,支教团队及时进行了总结,反思了课程存在不足,队员们纷纷表示愿意为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用美育点亮乡村儿童的艺术梦想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供稿:王晶晶 签审:常学颖 审核:叶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