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战“疫”青春 不负韶华——音乐学院学子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四)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8-06 | 作者:田若涵 】

连日来,在林州市开元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总能看到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或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为过往市民讲解防控政策;或驻扎在疫苗接种现场,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进行信息登记。在这个夏天,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我院音乐表演二班的桑柯同学就是这个队伍中的一员。

桑柯在看到学院呼吁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者后,便在第一时间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当中。她每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扫码、小区外来人员排查,认真测量每一位进出小区人员的体温,并提醒他们扫描行程码和健康码等。

虽然正值炎热的八月,但为了防止核酸检测时造成人员聚集,志愿者们挨家挨户收集二次核酸检测的身份信息,并且讲解疫情防控的要求。正是这些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才使得该社区达到“零风险”“零疑似”“零感染”。

桑柯表示:“能够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对于自己而言也是一种挑战一种磨练,我相信在新冠疫情这场持久战中我们一定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