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学百年党史 守初心情怀” ——音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04 | 作者:田若涵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加深对党史的认识,更好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开创未来,根据学校安排,11月3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在星光天地电影院观看了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四人联合执导的《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是继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 《我和我的家乡》后的“国庆三部曲”第三部,“中国电影追梦人”再次集结,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影片中的“父辈”正是经历改革开放的那一代,他们敢为天下先,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全体党员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几次落下伤心和激动的泪水,心中也无比自豪党的一百年光辉历程。

程欣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无私奉献、履职尽责,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当中。

32F7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