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5-19 | 作者:音乐学院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激发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爱党热情,凝聚奋斗力量。5月17日下午,音乐学院组织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考试通过的学生在何澎、刘力玮两位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到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学生们在馆内先后参观了以“牢记嘱托 践行嘱托”为主线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厅;以“守住钙源 深学细照”为中心的焦裕禄在开封厅;以“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为统领的开封红色记忆厅;以“严明纪律 严守规矩”为根本的廉政教育厅等。何澎和刘力玮两位辅导员老师也为大家讲述他们所了解的党史知识。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的谆谆嘱托,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在开封工作生活的事迹,深刻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开封党史、党建的发展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利用微信扫一扫功能,不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场馆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为在场学生传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直击心灵的党史教育课,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积累了丰富宝贵的经验。

参观结束后,两位辅导员老师强调,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并为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党课考试的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专业能力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