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音乐系从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中传来喜讯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9-04-15 | 作者:田若涵 】

在刚刚结束的4月12日至1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赛区“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选拔赛中,音乐系赵梦莹同学从来自全省20多个高职院校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二等奖好成绩。

本次声乐专业技能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化职业教育的决定》有关要求,进一步发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宏观指导和品牌作用,引导推进我国音乐艺术职业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充分展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方向)的教育教学成果。比赛分为两轮共四个环节:第一轮为歌曲演唱和新谱视唱;第二轮为合唱排练和现场答辩,旨在全面考察、展示和提升职业院校学生的综合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校系领导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音乐系按照全国大赛要求,为参赛学生赵梦莹制定了详细的训练方案和上课时间,由朱小燕老师指导专业,姚美红老师指导合唱指挥,邵亚梦老师指导视唱,开展一对一的辅导。由于准备时间较短,指导老师不辞辛劳、加班加点、规范选手、精心培训;参赛选手刻苦学习、掌握技能、积极备战,其个人表现能力和拓展能力得以不断提高。并且在比赛的前一天,在艺术楼406进行了模拟比赛,评委由全体声乐和视唱老师组成,严格按流程进行。比赛由主任叶胜亲自带队,教师朱小燕、邵亚梦在比赛前一刻还在辅导学生。最终,学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展示出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应变能力,顺利完成比赛要求的任务,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此前,音乐系多次在高职高专职业技能大赛、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中获得较好的成绩。此次比赛荣获二等奖,再次展示了音乐系学子的风采和实力,展现了音乐系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为持续提升音乐系教学水平和促进学校职业能力教育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