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音乐学院参演开封市丰碑如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晚会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23 | 作者:音乐学院 】

4月22日晚上19:30,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开封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协办的丰碑如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走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演艺厅举行。音乐学院师生参演了此次发布晚会,并圆满完成了开场舞《祖国不会忘记》,舞蹈剧《泡桐树下》及合唱《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文艺节目,运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向英雄楷模们致敬。

本次晚会以“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特别节目为蓝本,以开放式思政课为主要模式,以焦裕禄精神为支撑点,通过“情景再现+互动交流+点评总结”的方式,邀请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孔留根与师生交流互动,畅谈心得体会,为学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科学精神养成课,引导学生以困难当阶梯,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共成长。

此次演出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表演实践的舞台,更给学生上了一趟生动的思政课。学生纷纷表示这堂课形式新颖、基调鲜明、素材鲜活,互动性强、感染力大,今后要弘扬伟大的焦裕禄精神,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争做出彩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