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荣获“开封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第一名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6-19 | 作者:赵季若,田若涵 】

6月17日-6月18日,由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中共开封市委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颂歌献给党,奋进新征程”——开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在小宋城举行。据悉,此次比赛共有52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荣获第一名。

此次合唱比赛,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演唱不同时期的经典音乐作品,激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以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异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自4月份接到比赛文件,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参赛进行部署安排,并提出要求和期望。音乐学院接到比赛任务后,立即开始筹备,从指导老师到合唱队员选定、从参赛曲目到参赛服装的选择,从一线排练到后勤保障,学院步步斟酌、层层落实。为稳定正常教学秩序,张慧青、胡艳玲、姚美红、王喆四位老师利用课余时间负责前期四个声部的训练,叶胜院长更是牺牲了端午节、周末等假期,从气息、音色、情感等技术问题到作品处理及风格把握,亲历亲为对合唱队进行特训,经过一个半月的集训,最终获得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美好的歌声背后,是学校党委的支持和鼓励,排练期间,校长沈洁霞、副校长张西安、组统部部长刘咏梅、宣传部部长院继恒等学校领导多次到排练现场观看、指导,并给予合唱团鼓励和肯定,给辛苦的合唱排练带来一股股暖意,更坚定了大家取得好成绩的信心!合唱队员韩泽玉表示:“合唱训练不仅让我们获得了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更是对我们心灵的洗礼和精神品格的塑造,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希望用歌声唱出对党、对国家、对学校的热爱!”

作为文化艺术为特色的高职院校,在此建党百年之际,我校更是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唱出对党的祝福,让广大师生在艺术比赛中传播文职院声音、展现文职院风貌,不断书写文职院砥砺奋进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