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匠心守初心,笃行以致远--原创剧目排练时•教师篇(一)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17 | 作者:音乐学院 】

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早上八点,伴随着悠扬的上课铃声,舞蹈教室里面老师们排练的身影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为了打造这次原创剧目,每个参与的老师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带领演员们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力争早日将原创剧目更好的呈现给大家。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更好的完成此次原创剧目演出,化学峰老师为贴合角色需要,在排练前就开始减重。排练时更是以身作则,带领演员们一遍又一遍的排练,即使是汗水沾湿了衣裳动作也绝不打折扣。同时,舞蹈中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角度,每一个表情,都经过了化学峰老师的细细琢磨与精心设计。化老师不仅对自己要求严格,而且对学生们的每个细节也一一把关,每天晚上带领学生加班加点,细扣学生们的动作、表情及队形整齐度,只为原创剧目的完美呈现。

一年前,王雅萌老师就为这次原创剧目每天在家练习基本功,为排练做足了充分的准备。王雅萌老师说:“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把简单的动作做到标准非一日之功,而是需要经过反复的练习才能形成肌肉记忆。为了把所有细节把控到位,王雅萌老师带着演员们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舞蹈的动作,不厌其烦的审视各种细节。

李佳敉老师对角色的情感思维和面部表情要求严格,为了演员们将角色代入其中,自然的表现出真实的状态与情感,李老师花费大量时间带着学生去琢磨,去钻研,对着镜子揣摩角色的性格变化并让学生录下来反复观看、调整。同时李老师还给学生们讲解故事背景,让同学们体会其中的韵味,学生们在李老师表演感染下,通过指导,从一开始表现僵硬、不自然到每个人都能在角色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并且演出坚定的目光,恰到好处的表情和肢体动作,最终向我们展现出每一个演员自信的风采。

韩邱子瑶老师的舞段是剧目中最难的,但韩老师灵动飘逸的舞姿,细腻柔情的眼神让与她一起排练的学生们深受触动,所有人都沉浸在剧情中。韩老师不仅独舞时翩若惊鸿,还对与之配合的演员们的齐舞动作悉心指导。在韩老师的指导下,从刚开始队形错乱到最后动作整齐划一。韩邱子瑶老师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磨合了无数遍,就为了把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大家。”每一个动作的背后仿佛都可以看见韩老师无数次反复练习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