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匠心守初心,笃行以致远--原创剧目排练时•教师篇(二)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4-07 | 作者:音乐学院 】

据了解李红革老师的角色是一个古代君王,为了贴合角色,李老师平时通过看相关视频资料揣摩角色,将角色演绎带到日常生活中,上课时学生们都说有“王”的威严,角色塑造得深入人心。李老师用低沉的声音深情演绎,引人入胜,直接把学生拉入剧情之中,将扮演的角色刻画的栩栩如生。演员们都沉浸在此时此刻的角色,仿佛自己就是这个时代的一员,引人遐想。

王春蕾老师饰演的角色年龄跨度非常大,从恋爱中的少女到年轻的妈妈再到年迈的母亲,贯穿了整个人生。王老师把各个阶段母亲的形象展现的淋漓尽致,从温柔恬静到隐忍坚强,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故事性。在排练间歇,王老师并没有停下来休息,要么与学生交流互动来揣摩角色特点;要么与编导、教师演员们沟通排练细节,力求达到完美的演出效果。

王石老师主要负责此次原创剧目演员的协调和节目的串联工作,此项工作看似简单但是内容琐碎。为了工作不出错误,王石老师将每天的排练内容安排做成笔记,及时和演员老师们协调沟通,对于剧目中各个篇章的故事内容、演员调度、衔接转换等都了如指掌。这离不开王老师细致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以及对于原创剧目的高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