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音乐学院钢琴教研室举办“毛毳师生钢琴音乐会”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5-11 | 作者:音乐学院 】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增强学生舞台实践能力。音乐学院钢琴教研室于2023年5月10日16:00在艺术楼406演奏厅举办“毛毳师生钢琴音乐会”活动。校长何新、副校长王森、院办主任宋鲲鹏、音乐学院院长叶胜、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军强和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出席本次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由十五位学生分别以独奏、双钢琴、四手联弹、八手联弹等种形式为我们演奏了中外不同风格,不同题材的经典钢琴作品。音乐会在22级任昱光弹奏的《匈牙利狂想曲》中拉开帷幕,随后《华丽的大圆舞曲》、《革命练习曲》、《浏阳河》、《翻身的日子》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乐曲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参加这次演出的学生不仅有21级、22级的在校生,还有20级、19级刚刚专升本成功和正在本科就学准备研究生考试旳师哥师姐们。他们的参演不仅给学院汇报了近期的学习成果,一个个励志求学的故事也让学弟学妹们看到了自己追逐梦想的样子。

琴声如自然,不经雕琢,质朴、浑然。琴声如美玉,温润柔和,贴近心灵。此次师生音乐会的精彩演出带给大家纯净、高雅的音乐感受。同时也体现出音乐学院日常教学工作的成果,更为今后鼓励学生积极进取、奋勇争先埋下了良好的基础。未来,音乐学院将坚持“演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表演实践平台,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全力培养学校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