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表演艺术专业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9-04-27 | 作者:音乐系 】

本专业采用“院团合一,演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地掌握音乐、舞蹈、戏曲、影视等表演艺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了解相关学科知识,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和创造性思维,具有工匠精神并适应表演行业需求的,从事表演、群众文艺活动的策划与指导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为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学团队由校内专任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组成。根据表演艺术专业“院团合一、演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把课程实训贯穿于课堂教学的全过程,演学结合,因材施教。通过以赛促学,优化教学模式,开阔学生视野。拥有舞蹈教室、琴房、数码钢琴教室、多媒体教室、舞台环境模拟实训室、化妆实训室、数字音乐制作室、合唱实训室等各类实训教室,并密切与校外企业进行合作,拓展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深化“现代学徒制”教学。

所学的课程主要有:钢琴普修、声乐普修、舞蹈普修、视唱练耳、基础乐理与初级和声、音乐欣赏、艺术概论、表演普修、专业方向、化妆设计、合唱指挥、钢琴即兴伴奏、传统艺术传承等。

面向的就业岗位主要是文化艺术业的文化创作与表演、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培训,如演艺团体演员、文艺宣教工作者、培训机构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