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舞蹈编导专业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9-04-28 | 作者:音乐系 】

本专业采用“院团互动,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舞蹈编导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较好的审美和创造性思维,能在专业文艺团体、文化馆站、企事业单位、艺术培训机构从事舞蹈表演和编创、文艺宣传活动的组织策划、教学等工作或自主创业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教学团队由校内专任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组成。借鉴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把课程实训贯穿于课堂教学的全过程,演学结合,因材施教。

主要开设课程:视唱练耳、基础乐理、音乐欣赏、舞蹈剧目赏析、舞蹈编导基础理论与技法、舞蹈基本功训练、民族民间舞素材、中国古典舞身韵、导演与创编实践、剧目排练、传统艺术传承等。

面向的就业岗位主要是文化艺术业的文化创作与表演、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培训,如舞蹈创编、演员、文化策划、文艺宣教工作者、培训机构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