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项目建设 > 正文

音乐学院成功立项省级精品在线课程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0-31 | 作者:田若涵 】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拟立项建设名单》,我院杨晨老师主持的《音乐欣赏》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成功立项。

教学资源建设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学院高度重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工作,《音乐欣赏》课程建设之初,院长叶胜组织团队成员召开研讨会,对课程知识结构的搭建,知识点的梳理,脚本的构思和撰写等,做了顶层设计。课程建设期间,多次对课程进行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

负责人杨晨老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针对不同专业学生职业岗位需求,结合不同层次学生特点,对原有的教学内容进行重新设计,确定教学模块与任务;围绕中西方经典音乐作品,不断挖掘作品优秀内涵底蕴,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切实落实课程“立德树人”总目标。团队成员王喆、钟晓东、田若涵分工合作,积极完成各阶段任务,在大家不断的探索与打磨中,课程内容日臻完善,实现了质的飞跃。

目前,《音乐欣赏》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不仅有了相当数目的学习者,更能够通过MOOC的形式,适应疫情常态化教学形式的需要。今后,音乐学院将坚持精品领航,优化课程资源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力度。更新教学理念,贴合思政精神,打造更多优质的线上课程,推动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