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项目建设 > 正文

音乐学院:“双高”赛道,至臻笃行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23 | 作者:音乐学院 】


“双高计划”是全面提升高职教育办学和育人质量、充分彰显高职教育特色的重点工程。集中力量对标“双高”建设,提升我校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是当前校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自2020年5月音乐表演专业群入选“河南省双高工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各项建设任务扎实推进,2022年上半年已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提交了中期自查报告,截至2022年4月,专业群已按照建设任务书要求如期完成任务45个,任务完成率93.75%,数量指标完成数67个,完成率达93%。

新学期伊始,校领导多次就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作出指示,沈书记亲自督促原创剧的推进工作,王森副校长要求音乐学院对标对表进行任务梳理。针对建设任务中产生的困惑,学院专程邀请朱锋教授和赵占清主任等校内专家为专业群建设出谋划策。在此基础上,音乐学院又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将2022-2024年的建设任务梳理出10大项、37个子项、103个任务点,并于9月21日专题召开任务分解会,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人,并给出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院长叶胜在任务分解会上指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对学院的内涵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在未来两年仍将是我院的中心工作,无论是学院工作计划还是教学活动的安排,都要紧紧围绕此项工作开展。同时,我们作为河南省唯一的音乐类高水平专业群,必须先行先试、善作善成,不辜负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期望,圆满完成任务。

在接下来的两年建设期内,音乐学院将进一步锚准建设内容,强化责任意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争取多方力量,确保建设周期内各项任务达标,顺利通过终期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