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检查通报 > 正文

音乐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第1期 教学督导简报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05 | 作者: 】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开封市疫情防控形势,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自8月28日线上视频会后,各教研室主任带领老师们积极建课,认真审核每门课程,并提出修改意见。现将9月5日线上教学情况反馈如下:

一、整体情况

9月5日开学第一天共有18名教师进行线上教学,老师们均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课堂,发布签到,督促学生完成知识点,发起课堂讨论,与学生互动。

通过今天的线上平台巡课发现,声乐主修、钢琴主修、钢琴即兴伴奏、声钢普修、视唱练耳、表演普修,舞蹈剧目欣赏、民族民间舞素材等课程课件视频制作精美,各环节完整,每节课章节内都有讨论、测验、作业等互动环节、课程内容充实。其中,张盼乐老师虽一天八节课,但仍确保了高质量授课,课堂氛围好,学生积极性高,教学形式丰富。

在学生出勤方面:12位老师上课签到率为100%,其余教师签到率均在95%以上。其中,邵亚梦、赵雪、韩邱子瑶、王春蕾、张盼乐在学校的教学工作会上被点名表扬。

二、存在问题

1.有些课程老师们建课只有视频,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可能在群聊里,但没有在课程章节中体现互动环节。

2.个别课程在建课时没有注重严谨性和规范性,建课名称与课表不符。同时,给学生对照课表上课造成一定不便。

3.个别老师在上课时间签到之后,就不再与学生互动,没有对课程加强过程监控。

4.学生签到不及时,个别课程学生有不签到或延迟签到的情况,影响课程数据。

三、几点要求:

1.进一步完善每节课的内容,除了讲课视频外,上传课件、文档、视频资料,还要完善主题讨论、章节测验、作业等互动环节。

2.按照课表整合课程,规范课程名称。

3.进一步提高课程的活跃度,上课时间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充分利用课堂的45分钟时间,应在群聊中开展讨论、问答等交流形式,强化教学中的重难点。

4.持续关注课程数据,及时落实未签到未完成章节任务的学生情况。如有需要,与辅导员进行联系,及时督促学生保证上课质量,不走过场。

音乐学院

2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