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第二届体育文化节活动方案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9-03-26 | 作者:音乐系 】

为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提高广大师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丰富课余生活,展示学子风采。经研究,定于2019年4--5月份举办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第二届体育文化节。

一、项目

1、12人13足快走比赛

2、穿越呼啦圈比赛

3、同心鼓颠球比赛

4、2018级学生国家体质健康测试

二、日程安排

序号

项目

时间

地点

1

12人13足快走比赛

4月22日下午16:30

田径场

2

穿越呼啦圈比赛

4月23日下午16:30

田径场

3

同心鼓颠球比赛

4月25日下午16:30

田径场

4

2018级学生国家体质健康测试

5月6—10日

上午8:00 下午15:00

田径场

注:4月25日下午比赛结束后,进行颁奖仪式。

三、评比与奖励

1、奖项设置

(1)设立集体总分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

(2)设立优秀组织奖四名。

2、计分办法

所有比赛项目均采用平均分制。

四、要求

1、请各单位派一名负责人与2019年4月3日下午6点前到艺术楼513办公室领取2018级学生体质测试表(带U盘)。

2、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参赛队员的选拔、组队、训练和参赛等工作。请与2019年4月12日下午6点前将报名表以电子稿形式发送至:tyx513@126.com邮箱。

3、坚持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的原则,凡身体条件不宜参加的运动项目,均不得报名参赛。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比赛规则

一、12人13足快走比赛规则:

1、以各系、部、二级学院为单位, 每12人(男女均可)为一队,在田径场的规定起点,向前50米为终点,根据所用时间计算出个本单位平均用时,排出名次。

2、各单位学生总数在0-499人者,派出3个队参加比赛,学生总数在500人以上者,派出4---6个队参加比赛。

二、穿越呼啦圈比赛规则:

1、以各系、部、二级学院为单位,每队20人(男女均可)一排站好,每队中相邻的两名队员拉手,队伍一字排开。

2、裁判员发令后,每队第一个人从标志杆下拿起呼啦圈,让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最终穿越整个队伍。

3、呼啦圈穿越整个队伍的时候,队员间不能松开相互拉着的手。

4、当呼啦圈穿过整个队伍,由另一端最后一个人套在标志杆上至呼啦圈落地,该队完成比赛。

5、比赛中,出现呼啦圈脱离队伍、手松开等违规时,每次时间将增加5秒。

6、各单位学生总数在0-499人者,派出2---3个队参加比赛;学生总数在500人以上者,派出4---6个组参加比赛。

三、同心鼓颠球比赛

1、以各系、部、二级学院为单位,每8人(男女均可)为一队。

2、裁判员发令后,同每队的学员以一面鼓为圆心围圈站好,鼓身周围有长绳,鼓面上放一排球,全队成员每人拽住一根绳子保持鼓面平衡,必须手握绳套部位,要求在鼓不落地,球不能落地的情况下将球在鼓面上颠,根据每队颠球数量决定成绩。

3、各单位学生总数在0-499人者,派出3个队参加比赛;学生总数在500人以上者,派出4---6个队参加比赛。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第二届体育文化节组委会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