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校歌歌词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6-15 | 作者:音乐学院 】

各位老师:

校歌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和优良传统,是引领学校发展方向的精神宣言。为完善学校的标识系统,传承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着重反映我校文化底蕴,集中体现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成就,充分彰显我校师生的特质、风采,增强师生的凝聚力与归属感,学校决定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公开征集校歌,现将校歌歌词征集方案公布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0年6月至2020年8月。

二、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含离退休教职工、历届校友)。

三、征集要求

1.作品应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歌词应主题鲜明,简洁凝练,能够充分反映学校历史变迁、文化传承、办学特色发展理念、师生风貌以及鲜明的时代特征等元素。

2.歌词创作应篇幅适宜、简洁凝练、朴实自然、富有感召力和凝聚力。朗朗上口,易于传唱,符合齐唱、合唱的形式要求。

3.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责任。获奖作品的版权归学校所有,作者享有歌词的署名权。学校对所有应征作品拥有修改或部分采用的权利(若不同意,来稿申请予说明)。

四、投稿要求

1、投稿作品须附材料,以阐释创作思想、创意说明,投稿请注明“校歌征集+部门+姓名”字样。

2、校歌投稿统一用word文档,文稿最后须注明姓名、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子邮箱。

3、作品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所有作品请注明著作权申明,如涉及抄袭、侵权行为均由作者个人承担。

4、凡应征作品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5、凡参加校歌征集的投稿人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本声明,无须书面或其他方式予以确认。

6、入围作品的著作权、修改权及使用权归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五、评选办法

1、学校将组织评审委员,对所有征集作品统一评审,最终确定入选方案,确定后的命名方案公布在学校官网。

2、参加本次校歌征集的投稿人均被视为承认本公告的所有条款,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六、作品提交方式

1、面投方式: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行政楼117)。

2、电子邮箱:kfwzyxcb@163.com

联系人:张苹 22116989

音乐学院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