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音乐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第2期 教学督导简报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12 | 作者: 】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音乐学院第1周教学秩序平顺,各项教学工作平稳进行。现将本周线上教学情况汇报如下:

一、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

绝大多数教师备课认真,课前准备充分,能够提前进入学习通发布签到。教学过程中能够积极拓展线上教学功能,活跃课堂气氛,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教学秩序稳定。

二、督导过程中的亮点

1.李昂老师《钢琴普修》,利用精品课程与直播相结合的形式给学生讲解F大调和C大调、G大调指法的区别,直播讲解重点突出,讲解清晰明了,教学效果良好。

2.丰雪老师《声乐主修》,通过课堂讨论+视频的形式解决意大利歌曲学习中“t”“d”的读音问题,视频讲解通俗易懂,学生反馈良好。

3.姚美红老师《合唱指挥》,在艺术楼下给学生发布现场视频,来了一场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充分地调动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

4.王春蕾老师《舞蹈剧目欣赏》,充分利用学习通教学工具实现主题讨论、课堂提问、问卷调查、作业点评等教学环节,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良好。

三、发现的问题

1.个别老师发布签到后,缺乏与学生互动,课堂监控不严。

2.部分课程任务点完成率低。

3.课后作业未形成任务发布,少数老师将课后作业布置在班级群或课件中,没有形成任务发布,学生作业无法提交。

根据以上情况,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进一步提高课程的活跃度,上课时间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充分利用课堂的45分钟时间,应在群聊中开展讨论、问答等交流形式,强化教学中的重难点。

2.持续关注课程数据,及时落实未签到未完成章节任务的学生情况。如有需要,与辅导员进行联系,及时督促学生保证上课质量。

3.按时发布课后作业。

音乐学院

202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