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艺术 > 正文

公共艺术教研室参加职业院校美育课程建设研讨会暨美育系列教材编写启动会

【来源:公共艺术教研室 | 发布日期:2021-04-24 | 作者:公共艺术教研室 】

2021年4月23日,职业院校美育课程建设研讨会暨美育系列教材编写研讨会在开封召开,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委会委员各职业院校领导及美育骨干教师共 人参会。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秦剑臣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校长沈洁霞主持,副校长乔木、行政办公室主任赵占清、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叶胜、副主任赵季若等参加此次会议。

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艺术素养教育专委会承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我校共同协办的这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探索职业院校美育实施方案,推动形成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美育课程体系,推进职业院校美育教材建设与教学实施。会上,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教授致欢迎辞。秦剑臣处长发表讲话并强调,学校美育工作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事业,美育被提到的时代高度前所未有,需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教材编写要扎根中国,融通中外,把学校美育工作作出成效,做的更好。随后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出版事业部副主任高建、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秘书长谭属春教授等专家、老师分别就美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最后,会议审议通过了“高职美育读本系列教材编写实施方案”,最终确定“高职美育读本系列教材编委会”成员。各校专家和教师代表都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想法,为本次美育教材的成功编写提供了非常有价值思路,为教材的出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校公共艺术教研室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扎实做好学校艺术素养教育工作,不断推进美育课程体系及教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