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学习交流 > 正文

著名音乐评论家金兆钧先生莅临我校与音乐学院教师座谈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26 | 作者:田若涵 】

11月24日下午,中国高校流行音乐联盟走进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人民音乐》编辑部主任、副编审、中国音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著名音乐评论家金兆钧先生和四川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现代流行舞蹈系主任秦海波与我校音乐学院教师进行座谈。校长周保平、校党委副书记王凯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保平校长首先致辞,叶胜院长介绍了我校音乐学院的专业开设情况及我校流行音乐的发展现状,来自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及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等高校的代表也先后发言,对各自学校流行音乐专业的现状及课程开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金兆钧先生做了主旨发言,他从高校流行音乐课程建构与分析;注重课程的多元化教学模式探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培养学生具备应对市场的理念与能力等方面系统的阐释了当下高校流行音乐专业教学的现状、困惑及出路,并回答了与会人员的现场提问。

金先生独特的视角,精辟的分析,不仅为高职院校流行音乐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也将为我院的专业建设提供重要参考。

4BD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