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学习交流 > 正文

音乐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中俄文化艺术之合唱艺术交流活动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16 | 作者:田若涵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展现中俄两国近年来在合唱艺术上取得的成就,2019年11月11日下午,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支持、河南省合唱联盟、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主办、河南为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中俄文化艺术交流月之合唱艺术交流活动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小剧场拉开帷幕。

受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之邀,音乐学院院长叶胜、办公室主任钟晓东、教师姚美红、刘超男参加此次为期四天的合唱艺术交流活动。

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阿列克谢·鲁德涅夫斯基教授带领柴院合唱团到访郑州,通过与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合唱团及省内其他知名合唱团的合作,与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学者、教师进行合唱艺术交流活动。并以俄语歌曲《金色浮云》、《在血色的霞光中》、《冬天》三首作品为例,细致讲解合唱与指挥的处理。

为期四天的合唱艺术交流活动,为河南音乐艺术的发展注入新的文化元素和活力。阿列克谢·鲁德涅夫斯基教授将自己在合唱这门艺术上的心得和经验倾囊相授,音乐学院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相信此次的学习对于音乐学院合唱教学的开展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