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学习交流 > 正文

陈家海教授莅临音乐系指导合唱团训练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9-06-04 | 作者:田若涵 】

6月3日晚,艺术楼五楼合唱排练厅迎来了一位合唱界的大咖——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合唱协会理事长、著名指挥家陈家海教授。

音乐系主任叶胜首先对陈教授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前来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合唱团为陈教授展示了《天下乡亲》、《走进美丽,走进神奇》两首作品。据悉,这是我系为参加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而选排的作品,排练已有序开展两个多月。合唱团在姚美红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市清明文化节开幕式、欢乐周末文艺晚会、“焦裕禄之歌”大型文艺演出、文院合唱比赛、2017级专业汇报演出等一系列演出的锻炼,同学们对作品更加熟悉,相互之间配合更加默契。

陈教授认真聆听了合唱团的演唱,并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细致的指导点评,指出了合唱团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对合唱团在用声、音准、情感处理、钢琴伴奏以及打击乐配合等方面给予了全新指导,针对合唱团存在的问题,亲自示范,一句一句的教,一遍一遍的抠,直到满意为止。

通过陈教授持续近三个小时的排练,大家找到了距离精品的差距和亟待改进的不足,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抓紧时间刻苦练习,不断体会,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用最好的状态和高质量的演唱来圆满完成省合唱比赛参赛作品的视频录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