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学习交流 > 正文

音乐系组织骨干教师观摩“2018德国杜塞尔多夫现代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8-05-26 | 作者:田若涵 】

5月25日至26日,由河南大学艺术学院主办、河南省合唱协会协办的“2018德国杜塞尔多夫现代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暨青年指挥家焦阳乐队训练研讨会”在河南大学举行。音乐系组织姚美红、赵晓思、刘超男等骨干教师观摩了本次活动。

(音乐会现场)

该乐团由来自德国、英国、西班牙、中国、韩国等不同国家的优秀演奏家组成,以演奏现代派先锋音乐和开展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为主的青年演奏家组成,是一支拥有多元文化背景的实力派音乐团体。由享誉海内外的华裔指挥家焦阳先生担住艺术总监及指挥。

(德国室内乐团与河南大学交响乐团公开排练课)

本次活动包括音乐会、指挥专题讲坐和乐队训练及公开排练课等活动。通过对这次展示活动的观摩学习,对我们的音乐系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首先,音乐会展示了室内乐的魅力,这更加坚定了音乐系重视器乐排练课,培养具有综合型音乐能力的人才培养方向;其次,从各项展示中,我们也看到了我们的不足之处,通过观摩大师的公开排练课扩大了我们的视野,学习到科学合理的排练方式、合唱团队建设、合唱艺术理念等。

(音乐系骨干教师与指挥家焦阳、作曲家张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