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学习交流 > 正文

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河南省“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工作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20 | 作者:赵雪 】

为进一步加强音乐学院高水平专业群队伍的建设,暑假期间我院派青年教师赵雪赴信阳师范学院参加为期45天的“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的专题讲座、知名教育专家的大师班、优秀的教学实践案例分析……既有学识上的积淀,又有教学技艺上的强化;不仅能让教师们在学识认知、教学水平上有质的飞跃,更见识到专家学者们高深独到的理论见解、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各具特色的授课风格。

培训中还包括教育部1+X证书的考核内容,老师们要独立完成随堂编写器乐课程教学设计教案、说课、答辩、现场视奏等环节,逐一通过考核后才可认定为双师型教师。这种形式避免了纸上谈兵的教学弊端,更强调一线教师课堂教学的灵活性和随机应变能力。

此次培训更像是省内各高职院校同仁们相互交流、互动研讨的大平台,大家在激烈的讨论中发现问题、解答困惑、深刻思考、不断收获。通过现场教学、阅读专家推荐的相关书目及视频,获得大量教学经验,受益匪浅。

随着时代的进步,教育的改革,当今的形势向每一位教师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每一位老师对自身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树立终身学习的观点。我院也将通过假期为教职工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平台,不断汲取学术新鲜血液完善自身修养,书写更灿烂美好的教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