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学习交流 > 正文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韩梅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08 | 作者:音乐学院 】

3月7日下午两点半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韩梅教授应邀为学院全体师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师课,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全神贯注,陶醉其中。

韩梅教授以“情”“境”代入练声为开端,详细讲解了歌唱中的气息运用和咬字吐字。接下来,韩教授又对声乐教师们分享了“双师型”教师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以及辩证科学、因材施教的声乐教育观。她讲道,要营造声乐教学中“情”、“境”体验,做一个有良好教养,对待学生因材施教的优秀教师。韩教授讲课时充满激情,示范演唱时饱含深情,毫无保留的向大家分享了许多歌唱技巧与声乐教育观念。

近年来,学院一直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的锤炼和艺术视野的开拓。通过本次大师课不仅让学生们学习了丰富的声乐理论和实践知识,而且让老师们了解了优秀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为音乐学院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