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学习交流 > 正文

音乐学院考察团队赴兰考县堌阳镇民族乐器文化产业园进行考察交流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4-27 | 作者:音乐学院 】

为加快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资源,4月26日下午,音乐学院院长叶胜,副院长赵季若、王喆,器乐教研室主任杨晨、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一行10人,到兰考县堌阳镇民族乐器文化产业园进行考察。

镇长蔡普光、副书记丁晓东、民族乐器发展服务中心崔亚鹏、焦桐乐器负责人冯磊等热情接待了我院考察团队,带领我院团队实地了解兰考民族乐器整体发展情况。首先来到徐场村,作为中国民族乐器第一村,徐场村村内有105户人家,其中85户从事民族乐器及配件生产工作,并且已形成了古筝、古琴、琵琶等多种民族乐器生产能力的完整产业链。

接着我院考察团队来到堌阳镇民族乐器文化产业园,与文艺工作者进行交流。堌阳音乐小镇是一个融合绿色发展和产业振兴的民族乐器文化产业园,不仅具有成熟的生产能力之外,同时有力地带动了兰考旅游业的发展,通过辐射带动有力、利益联结紧密,使农民的收入明显增加,进一步推动了乡村振兴。

最后,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季若代表音乐学院和堌阳镇人民政府、焦桐乐器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进一步推动了音乐学院校企合作的发展战略,也对音乐表演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的建设起到推进作用。与此同时,音乐学院将继续与更多优质的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培养高水平、专业化、创新型的音乐表演人才,为贯彻二十大精神,服务地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