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学习交流 > 正文

音乐学院受邀参加第二届“闵惠芬艺术周”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5-22 | 作者:音乐学院 】

5月18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河南省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周口市人民政府、周口师范学院再次联袂主办的第二届闵惠芬艺术周在周口师范学院开幕。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季若、王喆及器乐教研室骨干教师田若涵、衣帆受邀参加了本次闵惠芬艺术周。

闵惠芬艺术周是以二胡艺术为载体,传承闵惠芬艺术,弘扬闵惠芬精神,汇聚中国弓弦乐艺术人才,共谋二胡发展新未来,共启二胡发展新征程的艺术平台。此次艺术周为期三天,由学术论坛、大师公开课、音乐会等高水平系列活动组成,展示了闵惠芬经典作品,探讨了中国当代二胡表演、创作等,旨在推出更优秀的二胡艺术新人新作,展现更丰富的民族音乐新时代新成就!

此次艺术周,为我院探索器乐育人模式、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启迪了新思路。参加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全程参与此次艺术周,让我接受了闵惠芬精神文化的洗礼和音乐艺术的浸润,感受了各位艺术家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教育教学、舞台表演、理论研究等方面给我带来很多启发和借鉴。”今后,音乐学院将砥砺创新,以传承传统文化为宗旨,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在音乐理念、技法和文化层面进行碰撞与融合,从而推动高水平专业群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