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库 > 文艺荟聚 > 正文

《歌剧魅影》片段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3-22 | 作者:音乐学院 】



《歌剧魅影》是由韦伯作曲的百老汇音乐剧。韦伯是20世纪最受欢迎的音乐剧作曲大师,有“当代音乐剧之父”的美誉,主要作品有《歌剧魅影》《猫》《日落大道》等。《歌剧魅影》是韦伯根据法国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音乐剧,这部作品自1986年在英国伦敦女皇剧院首演以来,经久不衰,是韦伯所有音乐剧中演出次数最多的一部剧作,后被改编成电影,风靡全球。

视频中这段与音乐剧同名的唱段,演唱方式不仅采用了美声唱法,同样融合了通俗唱法,表达了鲜明的人物性格特点和真挚深沉的情感,这样的完美融合,使声音从单薄走向厚重丰满,且爆发力极强,同时在舒缓的时候能够细腻入微,每一个细节处理得都很好,而且自然、抒情、流畅的方式也能更好地被观众接受,这也是《歌剧魅影》在世界广受好评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