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空间 > 党团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党总支前往何家冲参观学习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5-10 | 作者:田若涵,郭珂盈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8至9日,音乐学院党总支联合兄弟院部党总支赴河南信阳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接受红色教育洗礼,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悟革命前辈的为民初心。

活动首站来到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维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将担当责任融入到铮铮誓言之中。随后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红色基地,聆听了革命故事,在鏖战独树镇纪念碑前和拐河镇胡庄村胡久福烈士墓前,工作人员分别讲述了红二十五军政委吴焕先身先士卒的表率作用和红军连长胡久福英勇牺牲的壮举。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出发,让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创业史、牺牲史。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感悟,让自身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认识进一步升华,今后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