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空间 > 党团工作 > 正文

雷锋精神传天下,互助暖流漾人心—音乐学院“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10 | 作者:音乐学院 】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又是一年学雷锋活动月,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3月8日上午,音乐学院辅导员老师何澎、刘力玮带领我院志愿者学生到达鼓楼区州桥办事处营街社区进行义务清扫活动。为了更近一步去了解社区需求,辅导员老师与办事处领导进行深度沟通交流,更好的为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接下来在两位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志愿者们拿着扫帚、撮箕、铁夹等卫生工具来到规定社区开展义务清扫活动。活动中,学生们自发分成几个小组,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活动精神,捡拾路边纸屑、塑料包装袋、烟头、枯枝树叶、烂布块等垃圾。两位辅导员更是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为我院学生志愿者们做出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

“学习雷锋,从自己做起,从心做起,从小事做起,这次活动让我也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乐趣,希望以后学校能够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学生志愿者们开心的说。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让我院青年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团结互助的精神,树立了强烈的劳动意识、环保意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将志愿精神延续下去,将爱传递,共创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