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空间 > 党团工作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个人事迹材料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1-13 | 作者:音乐学院 】

 

 

个人简介:陈娇,女,汉族,共青团员。就读于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教育班,任班级副班长兼辅导员助理,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班级第一名,在校期间,思想品德优秀,学习刻苦认真,工作严谨高效,生活主动奉献,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

座右铭: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个人事迹:

我是来自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班的陈娇,现任班级副班长兼辅导员助理。在校期间,思想品德优秀、学习刻苦认真、工作严谨高效、生活主动奉献,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并取得突出的成绩,现总结汇报如下:

一、思想品德优秀

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且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入校后,我就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班级团支部和学院党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严格要求自己,经过支部和总支考核,2021年12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目前正在进一步学习。自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我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上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经过学校的培养和学习,我深刻了解到了我们党的进步性,先进性和代表性,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以高水平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大家庭。

二、学习刻苦认真

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职责,所以对待学习专业知识,我始终一丝不苟、刻苦认真。同时着眼于实际学业的运用,积极参加各种专业考级和比赛,努力提高个人专业素质能力。在上课学习中,认真听讲,细心记录,积极配合老师教学,不迟到、不早退,课前做好笔记,课后按时提交作业,对学习始终保持一腔热血。面对难题时,积极向老师求教或与同学进行沟通交流,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并在老师指导下、同学讨论下及时改正错误,避免疏漏。在专业知识上,我着重学习古筝和琵琶的技能,刻苦练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学习期间获得《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证书》《2022年国乐音乐教育大会》琵琶独奏荣誉证书、2021—2022学年校“音乐学院学生技能全能大赛”器乐组优秀奖,时刻以高标准、高要求督促自己的学习,个人总成绩位列班级第一名。其外,在学习生活中,我乐于配合老师工作,团结同学,深受老师同学一致好评。上一学年先后荣获河南省“三好学生”、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还在2022年学校“新闻时事周周谈”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获2020—2021学年校音乐学院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与此同时,我十分注重个人身心健康,坚持劳逸结合,在努力学习,不断创优的同时,提高且保证自己的学习效率。课余时间,积极加入了音乐学院排球队,在队里与同学一起参加学校组织比赛,在比赛中挥洒汗水,共同奋斗,争创佳绩。不仅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且培养和加强了自身集体荣誉感、责任感。促使自己深刻领悟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增进与队友同学之间的交流学习,领略运动带来的知识与乐趣。

三、工作严谨高效

在搞好个人学习和进步的同时,我还积极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入学初期便怀着锻炼自己、服务同学的初心,当选为班级副班长,后来竞选为辅导员助理,在做好班级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学院2020级7个班级的各项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在日常会议上,不迟到不早退,开会期间认真听讲、细心记录,回到班级后,及时向班长和班里同学传达会议要点。在平时的班级工作中,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面对无法解决时,及时向辅导员转达问题所在,虚心求教工作管理事务。尊重工作,热爱集体,与同学和睦友善,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且工作和学习巧妙安排,互不耽误。既充实了自己的日常生活,还在工作能力和学习成绩方面都取得了极大的进步,力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正确引导班级同学努力学习、共同进步的精神方向。

四、生活主动奉献

生活中,我艰苦朴素,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热情待人。步入大学后的每个假期,我都踊跃投入家乡“返乡大学生”志愿活动。在这期间,不仅有家乡漯河支援河南新乡抗洪救灾的物资搬运工作,还有疫情防控的流调等防疫工作。在志愿期间,无论是大雪纷飞、地面打滑的冬季还是烈日炎炎、满头大汗的夏季,都阻挡不了我热心公益志愿的想法和决心。我在寒暑假多次成为源汇新区居委会“返家乡”志愿者中一员,为家乡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自疫情以来,国家采取强有力措施,使得疫情发展得到及时遏制。在校学习的我,不但热爱生活,更懂得要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投身社会实践活动,要用自己的力量努力发光发热,努力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不负青春,做一个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做一个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不负梦想,做一个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不负未来,做一个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深自己的理论认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并尝试将知识用于实践,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