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空间 > 党团工作 > 正文

国家资助,筑梦飞翔—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袁培然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1-07 | 作者:音乐学院 】

袁培然同学是我们音乐学院21级钢琴调律专业的一名学生,他是一个来自农村家庭的孩子,父母都在外地务工,但疫情期间都从外地回到了农村,在当地找了份能够勉强维持家里面的生活开销的工作,但是他并没有因此放弃,在生活上他勤俭节约,在工作和学习中他始终能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并且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过去的一年里他时刻以较高的标准来严格的要求着自己。

作为一名学生,他把学习当作自己的首要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他认真地学习专业课知识,并且在学院举办的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同时在期末考试中各科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来促使着他进步,走向成熟才能更好的融入社会。

在工作上,他担任着班级里面的学习委员,他更是严格的要求着自己,以身作则,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在自己刻苦学习的同时不断帮助带动班级内的其他同学学习,积极的配合老师的工作,及时的传达学院的通知和学生的意见,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助手。

在学习之余,他还注重自己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寒假疫情的时候他积极的报名参加了当地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此期间,他工作认真负责,服从安排,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战斗在防疫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这就是他,思进取、会学习、肯奋斗、乐奉献,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这种良好的道德品质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