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空间 > 党团工作 > 正文

清风沐校园,廉政润桃李 ——音乐学院党总支举行“清廉学校周周讲”活动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4-12 | 作者:音乐学院 】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4月12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与新民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清廉学校周周讲”活动。

学校纪委书记卢长森,宣传部部长王国昌,纪委副书记董三江、侯怀琴,教学督导室主任耿艳丽,审计中心主任朱学军,思政教学部书记马卉芳,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军强,各总支的纪检委员以及音乐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出席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王喆主持,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观看廉政教育片,听廉政讲座,分享廉政活动心得和观看廉政短剧。

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八小时之外》,党员教师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深刻教训,知敬畏、存戒惧,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思政教学部副主任翟粉荣为我们带来了关于《传承清官文化,展现清廉学校》的讲座。翟主任理论联系实际,用身边历史人物说明具体问题,增强专题讲座的效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

新民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岳明围绕《廉洁家风代代传》的主题为广大干部和党员教师分享了廉政活动心得。家风正、则风气正,家风的好坏不仅影响着一个家庭,更影响着整个社会风气的好坏,社风民风正,国家则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

最后由音乐学院党总支新民学院党总支学生为大家表演了廉政短剧《于成龙》。学生们精彩的演出让大家认识了一位清正廉洁、刚正不阿、心系百姓的廉吏。演出宣扬正气,反腐倡廉,针砭时弊,于成龙廉洁从政,一心为公的精神对于党员干部师生的学习有一定借鉴意义。

长期以来,我院党员师生始终坚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初心,努力营造“崇廉、奉廉、知廉”的文化氛围。未来,音乐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推动廉洁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站位,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总支建设,完善师生廉政风险防控,认真践行廉洁自律规范,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入耳、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