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空间 > 非遗传承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传习传统艺术,传扬创新精神》艺术实践与传承讲座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0-14 | 作者:音乐学院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优秀文化的传承,推动我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10月14日下午,音乐学院邀请到王建明、张轩等民间艺术家到我院进行《传习传统艺术,传扬创新精神》艺术实践与传承讲座。讲座在1号报告厅举行,由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季若主持。音乐学院22级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两位民间艺术家以其丰富的艺术知识,深厚的专业素养和幽默、诙谐的表达方式向大家分别讲解了开封盘鼓,快板书,祥符调等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期间即兴现场表演了开封盘鼓,向同学们说了一段快板,与学生进行互动,带领大家在掌声和笑声中领略了中国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传统文化艺术的了解,开阔了文化视野,也为艺术实践课如何开展探索了新路径。

音乐学院一直致力于专业群特色建设,挖掘地方传统艺术文化优势,弘扬中国民族音乐传统文化,丰富民族音乐教育内涵,探索创新发展。在今后的艺术实践与传承教学中将进一步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学生特点,因时制宜、因材施教进行文化传承,艺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