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空间 > 非遗传承 > 正文

“杨柳新枝”音乐学院传统艺术传承课艺术成果汇报圆满完成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6-28 | 作者:田若涵,郭珂盈 】

6月25日下午,音乐学院传统艺术传承课艺术成果汇报“杨柳新枝”在艺术楼广场由气势宏大、粗犷豪放的开封盘鼓拉开序幕。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观看此次成果汇报。

本次汇演节目形式多样,有宋词乐舞《青玉案·元夕》《行香子·郊游》、《大晟乐舞》;有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朝阳沟》;还有群口相声《相声应该怎么说》及河南坠子《长征》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上精彩的表现将现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引发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据悉,音乐学院于2014年开设传统艺术传承课,每周4课时,要求大一新生从祥符调、开封盘鼓、宋词乐舞等课程中任选一门进行一学年的学习,并聘请非遗传承人及相关专家进行授课。这一举措,不但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开封传统文化艺术的了解,开阔了文化视野,也为非遗项目传人的培养探索了新路径,同时提升专业内涵、凝练专业方向、凸显我院专业特色,为更好地服务于开封的文化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成果汇报是我院传统艺术教学的一次阶段性的总结,音乐学院将在今后的教学中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学生特点,因时制宜、因材施教,进一步营造更加浓郁的文化氛围,创造出更有特色的艺术环境。

166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