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空间 > 非遗传承 > 正文

河南民俗文化展示馆开馆 开封馆非遗项目引人瞩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1 | 作者: 】

2月28日,记者了解到,黄河故事——河南民俗文化展示馆日前在郑州开馆,内设序厅、开封厅、洛阳厅、焦作厅等8个民俗文化专题展厅。其中开封厅汇集了开封市十余个优秀非遗项目,种类繁多,各有特色,展现了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的种类与精巧的技艺。

河南民俗文化展示馆是河南省文化馆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而精心打造的公益性文旅融合项目。

据悉,开封展厅采用实物展示和动态展演相结合的展示形式。其中朱仙镇木版年画、汴绣、汴京灯笼张、北宋官瓷烧制技艺、滕派蝶画、宋室风筝、朱雪木雕、重彩画等项目为实物、图片为主的静态展示。二夹弦、鼓子曲等诸多动态非遗项目以多媒体演示、电视专题片为主。整个展厅动静结合,充分展现了开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厚重历史与鲜活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