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空间 > 践行有我 > 正文

战“疫”青春 不负韶华——音乐学院学子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五)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8-09 | 作者:田若涵 】

在安阳市林州市李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身着红装,白天顶着烈日酷暑投入到信息登记、健康码检查、疫苗接种宣传等工作中,音乐学院20级音乐表演一班的牛昊宇就是其中一员。


自8月初牛昊宇同学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当中每天到李庄综合大市场为大家讲解疫情的严重性,让大家提高警惕做好防护,并排查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动员未接种人员尽快到卫生院接种疫苗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安装、激活健康码,同时还积极充当政策法规的宣传员。

“我是开封文职院音乐学院的大一学生,利用暑假活动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感到既光荣又幸运。”牛昊宇表示,数十天的志愿者活动虽然很辛苦,但是觉得很值得这也是他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帮助大家,为自己的家乡做出贡献。

5B07A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面对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牛昊宇用实际行动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迎难而上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