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空间 > 践行有我 > 正文

战“疫”青春 不负韶华——音乐学院学子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二)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8-03 | 作者:田若涵 】

2021年八月随着疫情的再次袭来,关于防疫的工作也再次忙碌了起来,无数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了这条逆行的队伍中,我院20级表演艺术班刘硕硕便是其中一员。

D1FD3

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刘硕硕同学主要负责防疫卡口执行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对配合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及人员出入登记工作,建立社区疫情防控微信群,并在微信群内设置打卡小程序,积极利用网络平台科普宣传,对于不理解的群众居民进行耐心的讲解。

在日常防控工作外,她还深入社区排查留观住户请况。由于社区老年人居多,在入户调查的时候,她认真登记老人门的居住信息,定期回访,耐心的向老人讲解有关疫情的相关信息和基本的防护措施,跟随社区工作者一起认真排查进出的车辆和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户。

连续多天的志愿者工作,不论天睛还是下雨,她都不曾有过犹豫退缩,用行动展现了青年团员的担当,也用自我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刘硕硕表示,通过这次防疫防控宣传志愿服务的社会实践,更是一种自己能力的锻炼和提升,更好地践行了五进和贯彻“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育人理念。同时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