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空间 > 践行有我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2-05 | 作者:音乐学院 】

为进一步学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倡导居民文明出行,2月3日早上我院郑书记带领党员教师们组建文明志愿服务小队,在晋安路与集英街交叉口进行“文明交通我先行”的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带红帽,手拿小旗,在街道及路口耐心的给骑行路人指引正确文明的交通出行秩序。在公交车站牌下拾捡垃圾、烟头、纸屑等,擦拭公交站牌,清除小广告;对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等杂物进行清理,并将带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牌进行了清洗;在重点道路路口执勤,尤其是早上上班上学高峰期及晚上下班放学高峰期对车辆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过往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文明交通志愿者们坚守岗位,通过引导行人安全通过斑马线,告别交通陋习,全面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不但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充分展示了志愿者们勇于担当、文明先行的良好形象,向广大居民群众深入宣传“争当文明人、共创文明城”。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交通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群众的好评,充分展现了热情文明、奉献友爱、凝心聚力、朝气蓬勃的交通队伍形象,传递着“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打造固定化、常态化、品牌化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用自身行动示范引领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市民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的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