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空间 > 践行有我 > 正文

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音乐学院抗“疫”在行动(二)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8-03 | 作者:田若涵 】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暑假的平静,繁华的汴梁城被按下了暂停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党员教师王喆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当上了一名抗“疫”战士。

8月1日,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她早早的来到核酸检测点投入到了防疫工作中。布置核酸检测场地、规划核酸检测路线、划两米线、拉隔离带、粘贴场所码……由于土城社区租户多,人员复杂,流动性大,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

持续高温的天气,大清早就让工作人员们汗流浃背。因为土城社区的检测点正好设在了王喆家房后太阳直晒的位置,而她家门口却在阴凉地,于是王喆便主动把家门口车位挪出来,成为新的检测点,只为让“大白”们能凉快一些。土城的街道都比较窄,等待做核酸的队伍如长龙般蜿蜒到了街道的尽头。为了让大家能够尽快做完核酸,避免人员聚集,她拿着场所码从南头到北头又从北头到南头,一边喊着“请大家保持两米距离”一边让大家扫场所码,遇到不会扫码的老年人还耐心教他们怎么操作,一上午下来,她嗓子已经沙哑且两腿发直,虽然十分辛苦,但丝毫不影响她接下来几天抗疫的热情。

惟其艰难才更需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疫情面前,王喆同志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让党徽在前线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