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空间 > 践行有我 > 正文

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音乐学院抗“疫”在行动(一)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8-01 | 作者:田若涵 】

2022年7月31日,通过常态化核酸筛查发现新冠肺炎病毒奥秘克隆变异株已传入我市,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实施主城区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

在开封疫情最为严重,防控压力也最大的时候,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党员教师化学峰主动请缨到医院街社区委员会报到,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由于医院街社区下辖的几个小区中有几个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基础设施较薄弱且管理人员不足,他便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工作,对出入车辆以及人员进行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填写检测卡等,并和社区干部一起向小区业主们宣传疫情的严重性和防疫知识,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心和耐心。

据了解,封控期间化老师每天从凌晨5点一直忙碌至下午6点。他表示,在抗议一线做志愿者虽然很累但却感到格外的充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要为开封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也是身为开封的教育工作者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