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原创剧目 > 正文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原创剧目排练时·学生篇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07 | 作者:音乐学院 】

“全体演员,每一个人想自己的动作和画面,情绪要饱满,动作要到位。预备走,一二三四……”在J舞蹈教室,伴随时而急促时而平缓的鼓声,原创剧目正紧张排练。

原创剧目是音乐学院倾力打造的一部以开封城摞城为主题的舞台剧。开学初,学生们就进入了紧张的排练。为了保证剧目进度,排练时间从每天早上7点持续到晚上9点,在此期间学生们要在各幕角色中进行转换,不同的动作不同的要求,托举、旋转、跳跃相互配合,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有的动作需要大家在地面完成,有的动作需要彼此间的相互协作。动作不齐,大家一起想办法,互相出谋划策;跟不上节奏,大家互相喊着拍子,争取让每个人都不掉队。到了晚上还会跟老师们一起加班加点把队形做整齐,一遍不行又一遍,直到动作满意。在这种高强度的训练中,学生们的舞蹈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累了就躺在地上休息一会,腿上青了就带上护膝接着练。纵使超出身体极限,依然拿出最积极、投入的状态对待每次的排练任务。每一个学生为能参加原创剧目当做一种荣誉,大家相互帮助,相互较劲,只为能够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演出。

来自钢琴调律专业的李昊阳说:“虽然我不是舞蹈专业,但是我很庆幸学员能够选到我参加这次排练,从中间我学到了很多,有些动作我老是做不好,舞蹈专业的同学会帮我一遍又一遍的辅导,我真的很感动,大家这么的团结,虽然排练很辛苦,但这个集体让我感觉很温暖,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勇气。”通过一次次的排练自己深深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每次排练我都感觉是一次正式的演出,使自己大为震撼,同时这份力量也鼓舞我更加得投入排练。”

原创剧目的排练不仅锻炼了学生们团队协作能力还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水平。“排练第三幕时,雅萌老师的动作和情感就像是真的到了那个情景中一样,对我触动很大。”舞蹈演员江京芸表示从排练前期记忆和体力都很吃力,通过几周的排练感觉身体控制能力越来越强,同时也意识到表演不仅仅是把动作完成还需要投入饱满的人物情绪,自己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音乐学院的学生们迎着和煦的春风,以朝气蓬勃的状态投入原创剧目排练,发扬互帮互助、不畏辛苦、努力进取的精神,尽显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