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原创剧目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沈洁霞莅临原创剧排练现场慰问师生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02 | 作者:音乐学院 】

3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沈洁霞、副校长王森、党办主任赵占清莅临三号楼舞蹈教室慰问高水平专业群原创剧目排练师生,音乐学院班子成员参加此次慰问。

原创剧目是音乐表演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标志性成果之一,该剧目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不断给予关怀与指导。本学期开学前夕,音乐学院便召开工作部署会,对排练内容、排练时间、排练场地、负责老师、演员挑选等进行详细周密的计划和安排。在过去近三周的排练中,参与排练的师生充分体现出团结奋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据悉,剧目每天的排练时间为早7点到晚9点,学生们在排练过程中不怕苦、不叫累。老师们更是自愿牺牲周末时间,加班加点、默默付出,他们不仅要完成个人担任的角色,还要负责各自分配到的学生排练任务。有的老师已经双腿淤青,有的老师已经喉咙沙哑,但他们依然坚持排练,毫无怨言。

本次慰问,沈书记对本剧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剧目团队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给予高度赞赏。沈洁霞指出,学校倾心打造教学实践为初衷的原创剧目,是在“三教改革”之路上的积极探索,力求融音乐、演唱、舞蹈、器乐、表演、诵读等多种形态为一体,打破了各艺术门类的界限,让剧目的呈现手段自由、立体、多维、综合。师生通过参与剧目创编、排练、演出,不但可以开阔艺术视野、提升专业水平,并且能够增强综合艺术实践能力。与此同时,作为一所坐落于八朝古都的职业院校,传播开封独特厚重的文化形象,服务开封“文旅强市”战略,为河南文化强省增砖添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后,沈书记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剧目团队能牢记剧目打造的初衷,充分领会作品背后深刻的内涵与意义;二是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剧目排练学好技艺,增长才能,担当使命;三是希望剧目能够早日惊艳呈现,成为推介学校、宣传学校的一张特色名片,为学校的“双高”建设推波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