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 发布日期:2023-05-17 】

为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精准、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初等教育学院在4302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王磊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金锦就2021级实习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她指出,在实习接近尾声阶段,要做好在外实习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及时与实习生进行对接反映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主动为实习生答疑解惑,为下学期实习生返校做好准备。副院长赵静就毕业班教学设计大赛进行了具体安排。

院长王社良指出,辅导员老师要加强防范风险意识,具备处置突发问题的能力,做细做实日常管理服务,进一步责任到人做好教室电灯、风扇、门窗的使用检查工作,做好宿舍、实训室安全排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班辅导员要积极参与访企拓岗开拓就业市场,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精准指导和帮扶,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党总支书记王伟就目前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落实落细“十个一”的要求,发挥“一束光辅导员工作室”功能,引领好、服务好学生。二是辅导员老师要提高政治敏感度,通过与学生的沟通交流精准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并进行引导。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对特殊群体学生加强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的人文关怀;三是保持积极完成学校各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在面对学期末、毕业季千头万绪的工作时,作为学生工作者要勇于面对挑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更要用细心核对学习通上本班学生的名单,用责任心对待毕业生资格审查,用公心评选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用耐心化解各项棘手问题。

最后,王磊传达了学校学生处对近期学生工作的要求,并布置了各级优秀毕业生评选、三好学生评选、校园安全教育、欢乐周末活动开展、“互联网+”大赛等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