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以“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班团会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召开以“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班团会 | 发布日期:2023-09-14 】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增强师生的语言知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提高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初等教育学院于9月13日下午2点在各班教室开展了以“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班团会。

班团会开始,各班负责人借助多媒体围绕“什么是普通话”“为什么说普通话”“如何说普通话”等问题进行了集体学习。在各班负责人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也结合个人理想进行了积极思考和踊跃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要在日常校园生活中大胆使用普通话,并尽量带动家人在家庭生活中也养成自觉说普通话的习惯;争做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引领者,让普通话成为我们的校园语言、生活语言。

普通话是人们日常交流中文明与进步的象征。本次主题班团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的意义。学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营造讲普通话的浓厚氛围,为“千人读书月”活动的进一步开展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