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从深刻理解到自觉遵守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师生防疫工作会

【来源:从深刻理解到自觉遵守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师生防疫工作会 | 发布日期:2022-03-17 】

3月16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在4302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乐善主持会议。

会上,王乐善书记传达了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解读了沈洁霞校长、学校各疫情防控专班对我校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安排。同时,就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深刻理解防疫政策,克服麻痹思想,师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报备行程,主动核酸检测,严格请假制度;二是严格管控,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坚持“非必要不离汴”,师生外出返汴后,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向学校和社区报备。要提高认识,确保每一项措施落实落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紧接着,巩艳副书记结合校园疫情传播特点,从当前疫情形势和学校的防控措施两方面对学生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健康状况,思想状态和行动轨迹,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同时,我院教师李小凤在会上分享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经验,并主动制作了如何利用学习通进行网格化管理的示范视频分享给教师,为我院教师全面而准确地对所负责学生实现网格化管理提供了有效途径。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院党总支积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对学生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并由辅导员深入班级召开主题班团会,引导学生深刻理解防疫政策,提高对疫情防控认识,做到自觉遵守规定,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落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