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学子在河南省第二十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 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学子在河南省第二十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 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3-05-12 】

省教育厅于3月17日-19日在商丘师范学院举办了河南省第二十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我院三个专业各推荐一位选手参加了比赛。近日,捷报传来,小学语文教育专业的周瑞琦以专业组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小学数学教育专业的陈彪、小学英语教育专业的徐美静荣获二等奖。

自2月26日接到比赛通知,我院领导极其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除领导班子外,教研室主任、小学语文教法课教师、辅导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院长王社良特别强调,本次参赛备赛时间短,工作任务重,要求辅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学院上下全力配合,给予支持和帮助。会后,三个专业迅速组建辅导教师团队,小学语文教育专业的辅导教师为张小洁、唐明明、叶璐,小学数学教育专业的辅导教师为赵静、王中晔、张雅慧、李改枝,小学英语专业的辅导教师为金锦、张娜、闫瑾、龙子源、王一帆。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辅导教师团队选拔出参赛学生选手。

备赛阶段,辅导教师带领参赛选手认真学习比赛文件,深入研究小学课标和微课展示内容,精心准备PPT稿件和讲课稿,PPT课件一页一页制作并反复修改,讲课稿逐字逐句反复推敲。教室里,经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参赛选手反复模拟讲课,辅导教师全程陪同,发现不足,及时给予指导,不断提升授课能力,丰富课堂表现力。

党总支书记王伟和辅导教师一起在比赛现场,安抚选手紧张情绪,为他们加油,适时给予针对性指导。比赛过程中,我院选手沉着冷静、精神饱满,在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讲述、课堂氛围掌控、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板书设计等方面,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过硬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

本次参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源于学院领导的重视,源于辅导教师的悉心指导,源于参赛选手的不懈努力。我院将继续以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为引领,倡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师范类人才培养理念,不断加深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