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教师孙青在省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教师孙青在省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3-05-18 】

2023年4月23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56号),2022年河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公共基础课程组)现场比赛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初等教育学院孙青老师经过说课、无学生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现场展示,从全省各地市参赛的143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

孙青老师作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在课堂教学中瞄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持续提高了育人水平。接到参赛任务后,孙青老师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支持下,认真研读高职教育相关文件和课程标准,精心撰写课程设计,不断研课磨课,提高了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参赛目的。

初等教育学院注重教师梯队建设,重视骨干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多方面的途径鼓励青年教师挖掘自身潜力,积极进行教育教学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积极融入三教改革大潮之中。此次获奖不仅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更体现了我院狠抓教师教学能力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