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一)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一) | 发布日期:2023-06-05 】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锻炼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学院工作安排,6月5日上午8点,我校2022年优秀青年教师培育对象王磊老师在4号教学楼306教室开展了以“精心准备 实现成功就业”为主题的公开课展示。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院长王社良和部分教师听取了公开课。

课堂上,王磊老师先引导同学畅想了自己的未来职业,交流讨论之后,王老师对同学们的困惑逐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针对就业影响因素,王老师指出,影响就业的因素大致包含所学专业、工作地点、父母期望、个人兴趣、专业能力等,随着毕业生人数逐年递增,工作岗位的差异化要求也越来越明显,他希望同学们要重视专业能力提升和综合素质培养。在工作能力方面,王老师建议同学们要着重培养两方面能力,一是外显能力,二是内在能力。

通过这次公开课,同学们丰富了就业知识,熟悉了职场规则,完善了自身职业规划,受益匪浅。

课程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听课教师对王磊老师的课堂进行了评析,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王磊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就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初等教育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特别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此次公开课既展示了优秀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也为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